close

  我怕啥”
  開蘇家屯行政執法車公園打CS,面對採訪腳踹記者——
  ▲自稱執法局工作人員的男子指著記者說:“打完你我回去寫辭職報告”
  兩名同伴沒能攔住男子,他踹了記者一腳
  另一男子發現記者拍照,穿上警服後搶奪記者相機,被趕到現場的民警制止並被勒令脫下警服■本組圖片由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大海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沈誠)昨日15時許,在沈陽市蘇家屯區勞動公園內,印有“行政執法”字樣的執法車旁,十餘人正在進行真人CS游樂活動。
  “我就公車私用了,怎麼的?”面對詢問,一名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如此回答,甚至腳踹記者,稱“大不了整網上了,整完全臨時工墊底,怎麼的啊,我怕啥啊”。
  記者報案後,警方介入調查。
  蘇家屯區行政執法分局昨晚表示,當事男子是該局臨時工,目前正在進行調查,將嚴肅處理此事。
  開公車游玩
  承認是執法局工作人員
  昨日13時許,本報接到市民舉報稱在沈陽市蘇家屯區勞動公園內,一輛標有“行政執法”字樣的公車停靠在路邊,車上人員下車後進入公園打真人CS。
  15時許記者來到該公園,看見正對公園北門的馬路上停有三輛汽車,其中車牌號為遼AC7N92的車輛車身上印有“沈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蘇家屯分局”字樣。十餘名身著迷彩制服、戴頭盔的男女,手持電子槍、對講機,在車輛旁邊的廣場、樹叢中追逐,正在進行真人CS游樂活動。
  記者觀察20餘分鐘後,游樂人群中的一名男子走向執法車,本報與另一家媒體的一名記者上前詢問車輛和人員身份。
  記者:這是行政執法的車嗎?
  男子:是。
  記者:你是執法局工作人員嗎?
  該男子:是,怎麼的?
  這時,其同伴們逐漸靠攏過來。對於在場人員是否均為執法局工作人員的詢問,其中多人表示:“只有這個男的是。”
  公園內一位市民介紹,這個CS游樂項目是個人承包經營的,“這個公園正常是不讓進車的。”
  男子腳踹記者
  還稱“全臨時工墊底”
  當記者詢問這是否為公車私用時,男子突然大喊:“你們算乾什麼的?”
  記者表明身份,該男子指著記者喊:“我就公車私用了,怎麼的?”並多次向本報及另一名記者衝撞,被其同伴攔下。
  一名女子一直阻攔該男子,說:“咱們一家指著你生活呢。”
  “他們是乾啥的,用不著跟他們說軟話。”這名男子稱,“大不了整網上了,整完全臨時工墊底,怎麼的啊,我怕啥啊!”
  男子邊說邊靠近記者:“我打完你,回去自己寫辭職報告,今天就是要打你。”
  話音未落,該男子就沖向正在原地採訪的記者,抬腳踢中一名記者腹部,在記者外套上留下清晰的泥土腳印,並欲進一步動作,所幸被圍觀人員攔下。
  被打記者選擇報警,此時,參加游樂的人員陸續上車,準備離去。記者要求男子等待警方到來,男子表示:“報警上我單位等我去。”隨後駕駛執法車離開。
  一著警服者搶記者相機
  自稱“警督弟弟”
  本報記者拍攝現場圖片時,其中一輛車停下來。一名身著警服、佩戴警銜肩章的男子下車,走到記者面前,要求記者交出相機,隨後做出搶奪姿態。
  記者:你是警察嗎?
  警服男:我不是。
  記者:不是警察你為什穿警服?
  警服男:警服是我買的,不行嗎?
  記者:你在哪買的?
  警服男:我哥是警督,叫王瑞斌(音)。
  此時,接到報警的蘇家屯區解放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。
  民警詢問該男子是否為警務人員,該男子稱不是。民警要求其脫下警服,被拒絕。
  警方以強制手段讓其脫下警服,並帶往派出所。
  在蘇家屯區解放派出所,民警表示,該男子系私穿警服,所內工作人員也不認識叫“王瑞斌”的警督。
  警方向該男子和被打記者進行詢問筆錄,表示將嚴肅調查此事。
  ■當事人語錄
  “我就公車私用了,怎麼的?”
  “一天天把你們閑的,吃飽了撐的。”
  “我沒領導。”
  “你算什麼玩意,別跟這種人說軟話。”
  “大不了整網上了,整完全臨時工墊底,怎麼的啊,我怕啥啊。×(髒話)!”
  “我打完你,回去自己寫辭職報告,今天就是要乾你。”
  “我犯法次數多了,怎麼的?”
  “我管他是乾什麼的呢,警察都照打!”
  “報警上咱單位等我去。”
  蘇家屯行政執法分局回應
  踹人男子
  是臨時工司機
  將嚴肅處理事件
  昨日17時許,記者來到沈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蘇家屯分局。
  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單位領導均不在,車牌號為遼AC7N92的執法車也沒有回到單位。
  19時許,記者聯繫到沈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蘇家屯分局,分局證實,涉事男子是單位臨時工司機石某,同時表示正在進行調查,將嚴肅處理此事。
  ■短評
  “就公車私用了”底氣何來?
  □楊公再
  公車私用、打人——這是發生在蘇家屯區勞動公園內這次事件的兩個關鍵詞。
  可以確信,任何公務人員與這兩個詞連接在一起,一定會引起足夠的反響。無他,這是公眾對“公車私用、打人”這兩個關鍵詞背後公務人員作風的關註。
  一直以來,行政執法是個格外令人關註的職業,雖然這個行業長期以來也在努力樹立自身的形象,比如微笑執法,比如註視執法,我們也相信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大多數是好的,相信所有的努力是發自內心,並滿懷期待這種努力的結果。然而,總有一些事例不適宜地來打斷這種期望。
  “我就公車私用了,怎麼的?”面對詢問,一名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如此回答,甚至腳踹記者——這理直氣壯的反問和不計後果的一腳,套用網友的評價就是:真任性!雖然當事人是臨時工,但在這裡無論臨時工與否,並未妨害“任性”對公眾情感的傷害。說白了,無論是公車私用,還是理直氣壯的反問,或是那一腳,都是對所謂權力的扭曲認識在作怪。
  基層的執法人員是與普通百姓最近的公務群體,一言一行都在塑造著自身的形象。“他們是乾啥的,用不著跟他們說軟話”,這句話體現出的居高臨下的心態,值得每個執法者深思。
  ■網友評論
  截至昨日21時許,有關該事件消息的轉發和評論數量已達到幾千條。
  網友“春暖花開那片海”:真強悍,這是要紅的節奏。
  網友“西子來矣”:這種逮到就應該開除,以正風氣!
  網友“周__小二”:好任性……
  網友“滴答滴答wcy”:無論有什麼原因,公車私用就是不對。  (原標題:怎麼的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nvackeug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